【Thesewt】Nothing Happened/吐真剂梗

私设•Newt喜欢甜食。


  

时间大概是Newt16、7岁在霍格沃茨念书,Theseus已经在魔法部工作。
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Newt有个不太显眼的小偏好,他喜欢甜食。


Newt总是和他那群稀奇危险的小动物形影不离,神奇动物大多喜欢甜食,Newt身上总有几块糖果,没有几个十六七的男孩会喜欢甜蜜稚气的糖果,而且还是这么孤僻古怪的Newt。


所以大家都默认Newt偶尔从袖子里掉出来的糖果是给他的神奇动物准备的,只有Theseus和Leta知道那是Newt留给自己的。


正因如此,Theseus也养成了见到什么新鲜糖果都给Newt捎上一些的习惯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由于他工作的愈发繁忙,和Newt对神奇动物的愈发沉迷,即便弟弟的性格一直是那样诚实坦率,他也能感觉到,两人之间远不如少年时亲近了,Theseus只有从Newt吃糖时快乐满足的小表情中寻得见弟弟幼时的亲昵乖巧。


到了Newt放假回家的日子,Theseus像往常一样把最近攒下的糖果送给弟弟,“……戴西商店的柚子糖,还有新出的榛绒巧克力,最后,Brown夫人自家做的牛奶糖,我记得你好像很喜欢她做的曲奇。”


“谢谢你,Theseus。”Newt双手接过糖果,小心翼翼地搁进口袋,又立刻拾出一颗奶糖,醇腻香甜的味道在唇齿间化开,他不自觉地眯起眼睛翘起嘴角,忽然间想起什么:“我的同学还和火松鼠呆在箱子里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Okay。”Theseus知道他指的是那个拘谨而有礼貌的漂亮女孩,叫什么来着,Leya?还是Leta?自己确实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,小Newt有了一个可以邀请到家里玩的朋友,这可真是不容易。“照顾好她,有需要就叫我。”


“好。”Newt点点头,转身跑回楼上。


Theseus望着弟弟雀跃的脚跟消失在楼梯转角,扁扁嘴耸耸肩,拾过茶几上的麻瓜报纸靠上沙发,墨黑的字迹与僵固的照片相拼接,在没有魔法的麻瓜世界,却依旧会很多有趣的小新闻。


一起抢劫未遂的报道正读到一半,电话铃突然响起——


“晚上好,是Scamander家吗?”


“是的,我是Theseus,请问——”“Oh Theseus!我是Alan,”还没等他说完,对方便急忙打断,“昨天我是不是给了你几颗我妻子做的牛奶糖?”


Theseus有些困惑,“没错,十分感谢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呃…是这样的,我妻子在糖里面加了吐真剂……这其中的烂摊子,唉,你明白的。不过看样子你还没有吃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


Theseus撂下话筒直奔阁楼,小剂量的吐真剂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,但效果是不会打折的,如果Newt和他朋友之间有什么小问题,还是会造成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。


房间里发出“嘭”的一声,Theseus加快脚步推开房门。黑头发的女孩正慌慌张张从箱子里跳出来,蜜色的面颊上带着一丝不明显的赧红,她用力关上箱子,并动作熟练地将箱子上了锁,转身对上门口的Theseus。


Leta故作镇静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裙子:“Scamander先生,我、我有些身体不适,再见。我要回家了。改日再来拜访。”紧接着匆匆从Theseus身侧挤了出去。


房间瞬时安静下来,只剩箱子还咚咚响着,Theseus终于忍不住了,他俯下身哈哈大笑着打开锁,行李箱盖子被顶开,Newt乱糟糟的脑袋冒了出来,“Leta呢?”


“回家了,你跟她说什么了?小混蛋。”Theseus揉揉男孩的头发。


“我什么也没说。”Newt表情迷茫,但没忘记拍开Theseus乱摸的手,“她说喜欢我,我就说谢谢,我也是。”


“这两种喜欢可不是一个意思,”Theseus笑得更大声了“哎!你先出来吧。”


Theseus决定暂时不告诉Newt吐真剂的事情,虽然不想承认,他心底也有点想知道吐真剂对他弟弟奇怪的小脑瓜有什么影响。


然而直到晚餐结束后Newt都毫无变化。既没什么出格的发言,也没什么意想不到的举动。Theseus盯着Newt真诚的双眼,实在想不到除了又偷偷藏了几个神奇动物,他还会有什么秘密。


“我们的小Newt真是坦率得令人不可思议。”临睡前,Theseus有些失望地喃喃自语。


再醒来已经是周一了,Scamander家的两个孩子像往常一样起床、洗漱、吃早餐、道别,一个上班,一个上学。


Theseus的工作时间要比Newt的上学时间晚些,他站在门口拦住再再再次妄图躲开的Newt,给了他迷迷糊糊的兄弟一个结实的拥抱。



“我喜欢这样。”



“什么?”Theseus觉得自己好像产生了幻听,喜欢什么?


“拥抱。”怀里的声音轻得像一声呵欠。


也许是感受到了对方的僵硬,或是因为这过分久的时长,Newt懵懵懂懂地从哥哥的肩窝里抬起头,他还没反应过来刚刚从自己嘴里溜出了什么,也没看懂哥哥疑惑惊诧的是怎么回事。


“喜欢什么?你是说喜欢我这样拥抱你吗?”


Theseus看着眼前少年突然清醒过来的眼神,缀着浅浅雀斑的脸庞一点点涨红,张张嘴又努力想要闭上,眼睛咕噜咕噜转着躲避他的视线不知道往哪落,舌头拐了拐弯像打结一般吐出一声含糊不清的“yes”。


随后男孩挣脱了自己的怀抱,转身磕磕绊绊向车夫那里跑去。迎面的风吹起男孩卷曲柔软的额发,像一片蓬松的棉花糖。


“噢,”Theseus笑了起来,“噢好吧。”他放下自己空落落的手臂,往前几步走出大门,扬声对着弟弟的背影喊到:

 

“下个假期见!Newt!”


绿坪上的草叶凹陷出一串脚印,他小小的弟弟跳上马车,始终别着脸不肯回头,又别扭地向他挥了挥手。


  



  




 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961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卢柿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